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七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次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0 14:52   浏览:

 

20181028日下午2点,我院第七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次授课于科技楼5056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副院长连海燕,办公室主任王森和辅导员史建鑫。

开学典礼

在主持人张耘成宣讲完开场白后,团校的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我院副院长连海燕致辞。随后,优秀团员代表王雪倩发言,表达了在团校的收获以及对新学期团校学员的祝福。紧接着,张耘成宣读了我院团校规章制度考核标准。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团校第一课: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

开学典礼结束后,史建鑫老师主持进行了团校第一课。一开始,史老师就与大家讨论了关于大学以及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课堂上,史建鑫老师提出,青年应当把青春用于获得新知和创造功绩上,并做到勤于求知、勇于实践和敢于拼搏。她也要求大家立德树人,静以修身。

同时,在学习《习近平语录》时,同学们也争相朗读,使得课堂气氛更加活泼。在团课期间,史建鑫老师还播放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部分视频,告诉大家信念与坚持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不断克服困难,做出成绩。

团校第二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首先,连海燕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让大家知道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待。接下来,连老师进一步阐释“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做最好的自己,要从爱自己开始。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都要从自爱开始。连海燕老师鼓励同学们分享应该如何爱自己,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理解。连老师进行了分析、补充与总结。从赞美自己、停止恐惧、主动寻求帮助、爱自己的缺点和照顾自己的身体几个方面展开叙述,并告诉大家,爱自己既不是自私自利与孤芳自赏,也不是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

随后,连老师还带领大家探讨关于自信、成功与理想等三方面的话题。针对成功的话题,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分享,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连老师说道,成功的标准不是唯一的,成功可以属于每一个人。在谈到理想与自信时,连老师分享到,理想不能只是想想而已,更不能太理想化,自己的理想最好与国家的理想挂钩,同时要在生活中慢慢培养自己的自信。

 

(信息员:沈兴童)

 

 

上一条:我院团体心理沙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分工会组织读书分享与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