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前往秦皇岛市福利院献爱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6 11:18   浏览:

2017122日,我院师生一行15人在史建鑫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早上10时,志愿者们顺利抵达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主管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送上了由我院2017级同学爱心募捐所购得的文具、积木、玩偶等慰问品。随后,志愿者们组织了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首先,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萝卜蹲。孩子们自行组队分成了两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进行了愉快的游戏。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小手拉大手围成圈,欢乐地玩耍嬉闹着,尽管有些孩子没能理解游戏规则,但是这样的其乐融融与欢声笑语,才是我们想赠与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接着,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搭积木、玩七巧板,志愿者们悉心地引导孩子,组装拼合出他们喜欢的图形,并在耳旁积极鼓励着他们,伴以真心的笑脸。其中一位志愿者发现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主动拿出赠予的彩色铅笔与绘本,引导孩子写下五颜六色的“星”字。最后,志愿者们齐声为孩子们演唱了一首简短悠扬的儿童歌曲《虫儿飞》。熟悉的旋律带动着孩子们一齐哼唱,一些孩子甚至伴随着歌曲扭动身子,跳起了舞蹈。而台下的孩子们也都跃跃欲试,在主管的倡议下,孩子们也给志愿者们唱了一首动听的《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听着孩子们纯真的歌唱,志愿者们深深被这首简单的歌曲所打动,有的眼中甚至闪烁着莹莹的泪花。游戏、糖果、玩具,这些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是隐藏在基因里不可撼动的存在,因此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都发放了特别准备的毛绒玩具,在这些孩子的手中,原本呆板的玩偶仿佛也被笑声感染,多了一抹生气。

都说孩子是降临在这世间的天使,给人们带来希望与爱,而在志愿者的眼中,福利院的孩子们也不例外。他们就像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但那只是因为上帝偏爱他们的芬芳。通过与他们游戏玩耍,同他们一起组装积木,拼合七巧板,志愿者们都被孩子们的天真无邪,积极乐观所感染,迸发出对未来的希望。诚然,他们的身体状态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完美,但是他们每天仍然怀着对明天的渴望,仍然相信,更加美好的生活有一天终会造访!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志愿者们却将其作为他们入校以来最难忘,最快乐,最珍惜的时光。有相聚就会有离别,在志愿者们起身准备悄然离开的时候,一位孩童缓缓爬来,向当中一位憨厚的志愿者伸出了双手,“哥哥…姐姐…,抱……”还是牙牙学语的年纪,却在这次活动中,记住了这些温暖的名词,志愿者微微颤抖,将手轻轻环过孩子的腋下,拥入自己的怀中,动作轻柔得仿佛捧着一具精美的瓷器,小心翼翼,只余孩子咯咯的笑声萦绕在房梁上空。迎着孩子明媚的笑脸,志愿者们纷纷感叹:这里是洗涤心灵,让人学会感恩的地方,感谢已有的生活,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据悉,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是政府专门为收养城市区无依无靠、无家可归、无生活来源的孤老残幼人员而设立的。此次爱心活动专门针对福利院中的儿童。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年龄跨度从几个月到十几岁不等,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先天疾病,因此也更需要大家格外的关爱。

(信息员:徐鑫鑫)

 

 

上一条:我院荣获本年度“一二·九”接力赛第五名 下一条:我院第十一期党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