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可胜“数”——记与王晓敏老师的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7-05-11 17:54   浏览:

                                             (文/尹佳俊)

 

时间如流水般滴答消逝,眨眼间我们已经在大学生活了这么久。一些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自信满满。但更多的人仍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不知道怎么走,往哪儿走。

我院王晓敏老师一直在同学们心中有很高的声望,三尺讲台之上,他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三尺讲台之下,他与我们畅谈生活理想远方。近日我们获悉王晓敏老师喜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为全院师生挣得了荣誉,树立了榜样。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有些同学可能还没有机会近距离去接触吧。此次,我们带着同学们的一些问题专访了王晓敏老师,让我们一起听听他对我们的诉说。

 

记者:王老师您好,不知道您有没有一种感觉,当一提起来我们是学数学的,大家都会有一种疑问:这东西究竟有什么前途啊?您是数学专业毕业的,请问您对现在数学系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王老师:首先,你会发现近几年,数学在大家的心目中其实是跟以往相比是有很大不同的。我们数学系的学生现在是很受崇拜的,数学专业也极大地得到了其他各个学科专业、社会行业的认可,越来越受欢迎。数学作为一门工具性的专业,对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所以大家要自信,努力向前学,未来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记者:我们都知道,大学是一个确立自身价值的关键时期。那我们现在应该怎样确立目标,实现自己的价值?

王老师:我觉得还是应该先定一个近期目标,就比如说要考研还是就业。如果要考研,那么课程的选择,资料的搜取,学习的态度方法……现在自己都要用心去想想。要是想就业,你就需要多跑跑,多看看,多积累积累经验。直白的说,不管如何,我们将来对社会,或者说对家里来讲,要有用。比方说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上课,因为上课能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看到学生们对自己的课很喜欢,内心是很满足的,觉得特有意义。所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这就应该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目标。

记者:您能指出您在平常生活中看到的我们这一代人的主要问题吗?

王老师: 我觉得,可能现在的同学们心里普遍比较浮躁吧,没能静下心来做自己的事,有点虚度年华的表象。天道酬勤永远是对的,要得到,不可能不付出。别问上这么多课有什么用,先学好,等到日后你自然会发现它极大的用处。还有就是,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大家要相信传承下来课程体系。通过大学系统的训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记者:时间飞快,大学四年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我觉得在大学没有提升很多,很多时候并不自信,这该怎么解决?

王老师:不要这么说,你只是没有好好想想自己而已。其实你会发现,在不经意间,你的言谈举止已经和从前的自己有了很大不同,其实你已经在走向更好的路上了。接触了全新的事物,了解了更深层次的理论,锻炼了应有的能力。另外大家要注意,在大学生活中,千万不要一味心思学习书本,不去锻炼自己的能力。这是个需要全面人才的社会,只有你会的更多,你才会得到更多机会,走得更高。

记者:了解了这么多关于我们自身发展的问题,最后想问问王老师在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吗?

王老师:我特别喜欢运动,闲暇的时候打打网球,乒乓球。现在,尤其是你们这个年龄的大学生,一定要多锻炼身体,对你们的身心健康都会有极大的好处。

 

短短一个多小时,王老师用他多年的经验解答了我们心中的许多疑惑。现在的大学早已不在是昔日印象里的象牙塔。你的所作所为会决定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永远是亘古不变的箴言。你所要追寻的梦想和远方其实就在不远的地方,关键是你如何找准方向,坚定且从容的迈出第一步,然后就那样义无反顾的向前走下去。此生你若不想碌碌无为,那就勇敢一点,自信一点,做自己。未来的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是不可胜数的机会,收获不可胜数的成功。

   

   

上一条:第二十三届“振东杯”我院女篮对阵资材女篮 下一条:我院女篮振东杯篮球赛第一轮比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