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1901团支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0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全社会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挖掘团员青年在传播节约理念、带动节约实践、练就节约技能、创新节约方法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数学与应用数学1901团支部于1016在人文楼607中成功举办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勤俭培养德行勿忘勤俭,淬炼德行

活动伊始,主讲人权柏溪带领同学们唱响团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团日氛围,紧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勤俭节约的由来。节约一词起源于《晏子春秋·谏下十四》:“法其节俭则可,法其服,居其室,无益也。”《史记·平津侯主父列传》:“盖闻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富民之要,在於节俭。” 朱用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主讲人为同学们解释了这些简约的文言文,并要求同学们树立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物力维艰:物力以维艰,艰苦更卓绝。

毛主席和雷锋同志的节约故事,让同学们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八个字认识更深、体会更深。我们处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更要注重避免物质的浪费,当前仍然有很多人过着艰苦的生活,我们的勤俭不只是为了体现自己的德行,更是为他人着想的观念。在这幸福的时代,同学们更是不能忘记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传承于历练传承节俭之风,争做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决执行到生活的每一处,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切实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要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一点一滴。同学们只有用实际行动去努力践行才能使得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

“勤俭节约我争先”小游戏,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名言警句等以大家易于接受的方式融入大家的心中。团支书杨选进带领大家在勤俭节约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让每位同学在签名承诺的瞬间将勤俭记在脑海中,做到传承节俭之风,争做时代新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去。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仍然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20201016

 数学与应用数学1901团支部



上一条:应用统计学1902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