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数学类2001团支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1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的号召,数学类2001团支部于202010月21日上午8点30分在南校区科技楼5056教室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王森老师到场参加。

首先,团支书依次向我们展示了三则小故事,来引发我们的对于勤俭节约的思考,之后同学们分组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然后几名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小组的讨论结果.我们大家都从中收获了很多。一条央视关于社会上存在的吃播浪费食物现象的报道视频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国家对于浪费行为的强力抵制,也启发了我们的深入思考,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到不浪费。

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在纸上写出了自己喜欢的有关勤俭节约的格言警句,大家共同分享交流。

接下来的一个短片,带给了我们巨大的震撼。原来,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非常严重的浪费行为,看似微小的食物浪费其实还隐含着对水资源和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这个短片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了当前资源浪费的严峻性,也提醒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王森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做法,提醒我们:女生打菜可以打半份菜;去超市购物,可以自己带包,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多在食堂吃饭,少打包带走,减少一次性餐盒的使用;用过一面的纸,背面可以接着用来当演草纸等等。团日活动中还展示了大家日常的“光盘行动”照片,大家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勤俭节约。

接下来,进入了游戏活动时间。大家用写了格言的纸动手制作了自己的折纸作品。一张张彩纸在同学们手中变成了代表美好和希望的纸飞机和千纸鹤。

本次团日活动,各位同学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充分调动了讨论的积极性,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勤俭节约的知识,与此同时也收获到了快乐。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10月21

数学类2001团支部



下一条:应用统计学1902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