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应用统计学1902团支部“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9   浏览:


20209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榜样,汲取无畏无惧,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统计学1902团支部于9月21日在科技楼5056教室举办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史建鑫老师到场参加。

学习英雄模范,弘扬抗疫精神

这个主题以一段武汉抗疫视频开始,把我们的思绪又拉回到疫情爆发时的场景,更有武汉的同学不自觉泪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那些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的医护人员,表彰那些默默付出的不普通的普通人。有同学提到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免费给封闭区送食品的外卖小哥;还有不收钱的餐馆为参与抗疫活动的人提供三餐……这份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武汉最终战胜了疫情,更留下了宝贵的不放弃、不退缩、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这也正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习的。

缅怀抗日先烈,汲取奋斗力量

电影《八佰》的片段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他们是千千万万抗日战争中战士的缩影。英雄烈士留下了他们英勇奋战的故事,赵登禹同志,邱少云同志,刘胡兰同志……团支书也分享了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虽然距今已经几十年,但是依然让人为之动容且心痛。史建鑫老师说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不知道的英雄们为了祖国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用血肉筑建我们今天安稳的生活,享受并珍惜当下,不给社会添麻烦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这提醒我们要始终铭记历史上的这些英雄人物。

积极探索,实干兴邦

毕业于耶鲁大学的秦玥飞现任湖南省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大学生村官,是黑土麦田公益联合发起人,一边是殿堂一边是田垄,他义无反顾选择后者,这份探索精神、实干行为是他带给我们的精神食粮。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朱俊峰同学亲身参与到了扶贫工作中,他在感受这份工作困难的同时又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坚持与努力,让他收获颇多;也有同学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选择这条道路一定是艰辛的,但当看到人们的生活因为自己的努力有一点改变时便是最大的鼓舞,我想这是秦玥飞同志的切身感受。于我们而言,若是有这样的理想抱负然后付诸实践是令人敬佩和学习的榜样,若是不能,首先是不要添麻烦,然后是奉献自己绵薄的力量建设美好社会。

榜样带给我们积极向上、克服困难的精神力量,我们应该将此融入生活、学习中,然后努力向榜样靠近,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美好中国。


20209月21

应用统计学1902团支部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类1704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