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5年学术交流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1   浏览:

2015年8月14—17日,第五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北戴河培训中心召开。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严加安,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木法,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以及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李晓奇教授等出席学术会议。会议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晓敏教授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我校承办,主要围绕数学思维、数学方法、数学史、数学美学等研究方向,交流国内外数学文化研究进展,推进我国数学文化研究,繁荣数学文化。会议期间,包括两位院士在内的8位特邀嘉宾作了45分钟报告,11位专家作了25分钟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30余名数学领域专家学者听取报告并作学术交流。

2015年5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名家学术报告会于工学馆115教室顺利举行。报告会上,内布拉斯加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王震源受邀作题为“基于非线性积分的数据分析新模型”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实例讲解数学理论,以严谨又不失幽默的语言讲述一种新的数据分析模型,让师生感受到了数学的奥妙。据悉,王震源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已发表科学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3部。

2015年12月9日,庞超逸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地质楼201成功召开。此次庞教授受到我院邀请,作题目为“大数据和数据压缩”的学术报告。庞教授谦虚地讲解他近些年做出的成果,耐心地回答问题。他讲解了大数据处理的三大难题和他们团队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比展示了方案的优越性,并通过改进压缩方法优化存储数据大的问题等。

据悉庞超逸教授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国家科学研究院)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庞教授长期潜心致力于算法、数据安全、数据库及数据库理论、数据整合、论、电子健康等领域的研究。作为墨尔本大学杰出学者、ACM高级会员、三江学者(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庞超逸教授获两项国际发明专利(澳英美2007—2012、澳大利亚2006,均排名第一) ;多项成果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创发明奖、ICTC 最佳Poster奖及团队奖;他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高量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lgorithmica、ACM Transaction on Database System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被IFFF TPAMI,ACMTODS,Journal of Computer and System Sciences等国际顶级期刊引用。获2010年APWeb 国际会议最佳论文。

上一条:傅承德教授学术报告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