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流程


发布时间:2017-05-15 16:03   浏览:

 

为了能顺利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设计)的答辩工作,学院根据“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见http://stxy.neuq.edu.cn/info/1017/1653.htm),制定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流程。具体如下:

1. 确定答辩次序

各专业负责人准备好签和登记表(见附件1和附件2),组织学生抽签,并根据抽签结果确定答辩次序。

特别说明:抽签顺序不是最后的答辩顺序,因为可能有人被取消答辩资格,那么此人后面答辩的学生就得相应提前。最终的答辩次序在答辩前一天公布。

2. 论文查重

按指导教师要求完成论文的查重。查重办法见 http://stxy.neuq.edu.cn/info/1017/1696.htm。截止时间待定(指导教师通知,下同)。

3. 上传或提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

按指导教师要求提交论文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4. 代码验证、交叉评阅

按学院要求准备好相关代码供评阅老师查阅。为了节约时间,请大家自带电脑并在自己电脑上操作演示。

学院组织答辩教师对大家的论文进行交叉评阅。在这段时间里,除了要进行代码验证外,大家还要在教师指导下完善答辩用的PPT,并进行预答辩。

5. 修改论文(答辩前)

根据评阅老师的意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要把论文打印好(一份),经指导教师检查并确保打印无误后再次提交到指定地点,修改后的电子版发给指导教师。

6. 答辩(时间和地点待定)

答辩时,每人陈述 5 到 8 分钟,老师提问 3 到 5 分钟。

在答辩过程中,可能还有老师对论文提出新要求。学生应根据老师的要求,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论文再次修改和打印(一份),之后交给评委老师,修改后的电子版发给指导教师。

7. 材料存档(答辩结束后的一天内)

答辩结束后,要把如下内容发给指导教师。

(1) 最终打印用的论文电子稿(命名方式为“班级序列号-姓名-论文题目.doc”或“班级序列号-姓名-论文题目.docx”)

(2) 答辩用的 PPT(命名方式为“班级序列号-姓名-论文题目.ppt”或“班级序列号-姓名-论文题目.pptx”)。


上一条:【教材管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用书申购办法 下一条:【毕业设计】本科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