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7-05-15 08:24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管理,规范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设计(论文)中抄袭、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良现象的发生,学校采用了“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http://check.cnki.net/user/)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如果校外登录不成功,请看附件4】。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对查重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具体如下:

一、上传须知

1、查重的起止时间和查重网址由学校统一安排。教学副院长具有学院的管理员权限。

2、每个学生只有两次查重机会。若两次查重结果(此处的结果是指“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都超出了学校的要求(学校要求不能超出30%),指导教师需写书面说明,否则取消本次答辩资格。因此,学生在上传前一定要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方可上传论文。

3、为保证检测效率,在检测前将论文进行备份,并把: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参考文献致谢附录部分删掉,然后再上传。特别提醒,请确保上传检测的是最终版的论文

4、学生上传的文档名须是“班级序列号-姓名-论文标题”。注意:(1) 名称中间的横线是英文输入状态下的减号;(2) 文件为 docx 或 pdf 格式

二、使用流程

1、学生上传

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由指导老师给定(第一次登录要更换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则告诉其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联系管理员并由管理员为学生设置新密码。

具体上传、检测和查看结果的方法见附件1(学生版)。

说明:如果学生第一次检测结果大于30%,需要在教师指导下进行修改,修改并经指导教师再次同意后才可进行二次上传,上传方法同上。

2、指导教师审核

用户名和密码由学院指定(第一次登录要更换密码)。若忘记密码,可以用手机验证码找回或联系管理员。然后,指导教师按照附件1(教师版)里的说明对学生上传的学生论文进行审阅。

说明:如果第一次检测结果符合学校要求,则可以不进行二次查重,否则,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修改论文后再二次查重。学生二次上传前,指导教师要告知管理员,并经管理员同意后才可进行。

三、其他说明

1、指导教师在查重工作结束后、正式答辩前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汇总表》(见附件)。

2、教务处将在答辩结束后对全校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对于在查重过程中弄虚作假或检测结果大于学校规定要求且无书面说明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通报,相关指导教师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原则上,指导教师应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把相应的参考文献补全。

4、一般情况下,检测结果小于(含)20% 的毕业设计(论文)可有资格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5、该系统只限本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严禁使用该系统对本学院以外或其他不相关的论文进行检测。

6、新入职(第一次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教师请填写“新入职教师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并发给教学办,教学办汇总后发到 jiaowuchu@neuq.edu.cn。

 

 

上一条:【毕业设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流程 下一条:【毕业设计】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