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于考试工作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17 15:03   浏览:

 

考试工作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所有课程(包括实践类课程)都要进行考试或考查。

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东秦教【2017】19号文件)(见附件)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考试试卷保密、印刷及保存管理办法》(东秦教【2017】18号(见附件)要求,学院成立了考试巡视工作小组,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于考场、座位号的安排

1. 对于非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的课程

(1) 任课教师要在考试前与学生商定好考试时间;

(2)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系统(全名为“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导出学生名单(Excel格式),根据参加考试的实际人数(含重修学生)、按隔位就坐的原则确定考场个数,填写并打印“考生座位/签到表”(详细格式见附件)

(3) 任课教师确定考场数量后在教务系统中申请考场,申请通过后完善考生座位/签到表”,并将向教学办提出申请,由教学办安排监考教师;

(4) 任课教师考生座位/签到表”发给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人,由学院正式通知学生考试事宜

2. 对于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的课程,教务处会统一安排考场,任课教师只需做好考生座位/签到表”即可。 

二、关于试卷和试题的相关说明

1. 所有考试都要求出 A、B 两套试卷并附标准答案(格式见附件)。按学校要求,应随机抽取一套用于结课考试,另一套用于补考(详见附件:课程考试命题审核表)。如果考前发现被抽取的试卷有泄题嫌疑,应立即启用另一套,并在考后再出一套试卷用于补考。关于试卷的保密和印刷工作见附件。

2. 考试方式(闭卷或开卷)以教学大纲要求为准。

3. 出好试卷后,相关教师除了要认真检查试卷内容和格式外,还要确保:

(1) 所有试题的分数之和为 100 分;

(2) 试卷头部的得分栏与实际题目数量是一致的;

(3) 要发给学生的试卷中没有带答案,

经检查确定无误后,任课(或出卷)教师先签字,并在“试卷随机抽取登记表”的空白处注明实际的重复率(A、B卷的重复率、与前两年考试试卷的重复率),再由课程所在教研室的主任审核并签字(各课程所属教研室情况见 http://stxy.neuq.edu.cn/info/1017/1623.htm),然后由教学副院长签字。同时,任课教师需填写《试卷印刷审批表》(见附件),经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后到教务处印刷。

4. 带签字的试卷及答案最后交到教学办存档。

5. 所有接触过试卷的教师都要在考试之前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

6. 按相关要求,缺课学时(包括请假、旷课等不能来听课的学时)超过总学时 1/3 的学生不能参加期末考试。任课教师应在考试前对这部分学生提出取消考核资格申请,详见附件。



 

下一条:【考试管理】关于试卷批阅与签字的相关补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