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四)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0   浏览:

现在,各国都在深入思考今后的发展前景。中国已经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消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为发展增添新动力。

——《习近平: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2014年6月3日)

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实现这个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我们为此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着力点之一就是以更完善、更具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发展国际合作,扩大同各国各地区的利益汇合、互利共赢。

——《习近平: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中阿合作》(2014年6月5日)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党中央综合分析国内外大势、立足我国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6月9日)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梦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人民愿意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愿意同各国尤其是周边邻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习近平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6月28日)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已经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习近平在巴西国会的演讲: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2014年7月16日)

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信心,适应新常态,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下半年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三是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引导工作,把理解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人搞得多多的,为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四是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2014年7月29日)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中国已经确立了未来发展目标,就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形象地把这个目标概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蒙古国人民也正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国家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习近平在蒙古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策马奔向中蒙关系更好的明天》(2014年8月21日)

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我们要实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必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作出总体部署、采取切实措施、迈出坚实步伐。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2014年10月28日)

上一条: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三)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