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10:31   浏览:

3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科技楼5076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并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维主持。

李明维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测评。接着每位党员在大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开展了3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支部委员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策划和周密安排活动内容包括两个环节,一是由王晓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以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按照要求积极主动开展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举办了党史故事会的首场活动。王晓敏同志以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为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悼念张思德的历史,详细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及其重要意义。刘艳杰同志以榜样--周恩来同志的故事为题,讲述了人民的好总理,在工作上,鞠躬尽瘁,一切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在物质生活方面,始终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

通过这次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云”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