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共商数学类"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5 10:12   浏览:

 

为了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工作,我院党委书记王晓敏率领学院课程组成员于201894日到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就“课程思政”建设进行学习交流。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渝玲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会。

王晓敏介绍了此行的学习目的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杨渝玲从深入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文件要求,吃透思政范围及要素要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讲解。随后,双方梳理高等数学中的“思政元素”,将其列入教学计划的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将数学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高等数学与思想政治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人的格局。特别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在高等数学知识体系中寻找与思政知识体系的“触点”,顺其自然而不是牵强附会、生搬硬套,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润物无声地开展思政教育。最后双方就“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做好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

(信息员:连海燕)

 

  mmexport1536108558372

 

 

 

上一条:2018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下一条: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