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唇枪舌战,无限精彩——记我院辩论队首届迎新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7-09-25 09:15   浏览:

2017921晚,我院辩论队首届迎新表演赛以恋爱中的情侣是否应该AA为题于经管楼3110室展开。我院学生会副主席、2015级辩论队队员万巧,学生会副书记刘葳以及全体2017届新生到场观看此次表演赛,2015级辩论队队长陈虹担任主席。

辩论开始,双方辩手自我介绍且向对方及观众致敬。辩论过程中,双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正方就恋爱中的正常价值观、相对的AA制、经济压力等方面展开辩论,过程中更是涉及性别平等、世俗观点甚至人性尊严等热点话题。反方也不甘示弱,指出对方的观点在经济上过于斤斤计较,提出现实问题中AA制实行的复杂性、情侣消费的意愿差别、金钱数字的简单平均破坏乐趣等犀利客观的观点。细节投入,精神付出金钱无法衡量感情等金句屡出,赛事高潮频现。

辩论期间,2017届学生因辩论双方的优异表现掌声不断,欢呼声情不自禁地响起。主席陈虹以建设房屋比喻,用幽默的语言,向新生展现了辩论双方有趣的战略和激烈的战况。

此次表演赛的精彩呈现,为2017届新生解疑答惑,加深了他们对辩论的认识,展现了辩论的奇妙乐趣,唤起了全体新生的辩论热情,还针对恋爱观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理性思考。

 

 

(信息员:陈娜)

   

   

 

上一条:我院第六届男篮“新生杯”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7北戴河图论与组合数学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