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智慧争鸣”系列报告活动第四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5 13:33   浏览:

 

为提高我院同学的专业视野,让同学们了解数学学科的学术动态,我院积极开展“智慧争鸣”系列学术报告。513日下午四时,张永超博士在工学馆G417为大家带来“智慧争鸣”系列讲座第四场——期权定价的鞅方法。

张永超博士首先介绍了鞅方法分析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并诠释如何将随机变量分析应用到期权定价中。他在讲解时时常将数学与金融学相互对比,开拓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在逐层分析讲解之后,他以金融中的Black-Scholes模型为实例,分析鞅方法如何应用到期权定价之中,化抽象为具体,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鞅方法的理解。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在实践中的广泛应用,较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数学学习的热情。

(信息员:吴仕平)

 

上一条:我院母亲节感恩母校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二十三届“振东杯”我院女篮对阵资材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