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所 >> 正文
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17 15:28   浏览:

一、应用数学研究所简介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应用数学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现有成员2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博士15人,现有硕士生导师6人。研究所目前致力于泛函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代数与群论、组合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控制理论与应用等研究方向。研究所学术梯队合理,已形成了一种独立研究、相互协作、定期讨论和各攻所专的学术风气,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

近五年来,研究所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项目新教师科研基金资助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项,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16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专项项目2项,河北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基金资助项目6项。研究所成员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等国外数据库检索的学术论文近80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

 

二、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技术中心简介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技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现有成员1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博士14人,现有硕士生导师6人。研究所目前致力于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理论与应用等研究方向。研究所学术梯队合理,已形成了一种独立研究、相互协作、定期讨论和各攻所专的学术风气,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

研究所现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项,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9项。研究所成员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等国外数据库检索的学术论文近30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项。

 

上一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