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于本科生选课(专业课)的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09 10:57   浏览:

 

一、选修课信息见相应年级的培养方案(http://stxy.neuq.edu.cn/bkjx/pyfa.htm

二、各门选修课程的开课学期,及大学期间需要选修的最低学分要求见培养方案。

三、有些选修课同时也是其他专业的必修课,选这部分课的同学跟着相关专业上课,上课要求与考试方式完全按必修课的要求进行。除此之外的其他选修课必须够 15 人才能开班。

四、每个学生不能选的太多。例如,只有如下两种选课情况才是正确的:

  (1) 情况一:选择了 n 门课,其学分之和正好等于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选修学分。

  (2) 情况二:选择了 n 门课,其学分之和大于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选修学分,但去掉任何一门课会小于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选修学分。

除了以上的两种情况外,其他都不正确。

五、注意:

 (1) 选修课成绩也会计入 GPA 中。

  (2) 选修课考核不及格要参加补考,补考(或缓考)不及格要重修【不能再退选】

  (3) 各学期的总课时(包括必修和选修)要基本均衡。


补充说明

    (1) 跨专业选的课可能会与本专业课程在时间上会有冲突。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学生必须在开课第一周拿自己课表找任课教师说明情况,任课教师会在考勤部分不予扣分,但学生必须课下自学,并完成作业、实验和各种测试等其他教学环节。

    (2) 学生可以在每学期开学后的前两周内进行一次退选和增选,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见附件),学委负责收齐后统一交到教学办。特别地,如果退选后的人数少于最低开班要求,则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退选,所以选课要慎重

    (3) 本规定只适用于培养方案里列出具体名称的专业内课程。由学校开设的公共选修课的相关说明见 http://jwc.neuq.edu.cn/info/1149/2320.htm

 

 

上一条:【课程管理】公共课和专业课课程所属教研室情况 下一条:【课程管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境内外交流课程认定及成绩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