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各类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2019(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11-12 10:53   浏览:

 

一、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孙福权、张建波、王森、刘霏、李红、马世美、姜玉山、张琨、崔向南。

二、时间:第11~12周。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

1、教学文档

(1) 培养方案:检查2019级,并填写附件1;

(2) 课程教学大纲:抽查本学期,并填写附件2;

(3) 教学日历:抽查本学期,并填写附件3;

(4) 试卷:抽查上学期试卷,并填写附件4;

(5) 实验课程:抽查上学期实验课,并填写附件5;

(6) 毕业设计(论文):抽查2015级,并填写附件6;

(7) 本学期补考试卷:抽查本学期开学初的补考试卷,并填写附件4。

说明:(1)各教研室上学期所开课程见附件;(2)抽查到的材料要汇总到对应的汇总表中(见附件)。

2、教学秩序

检查本学期总体教学工作的安排与执行情况,主要包括:教学日历执行、教师按时上下课情况、调(代、停)课制度遵守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学生课堂纪律情况等,并填写附件7。

3、课堂教学

主要检查本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结合领导、同行专家听课等多种形式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并将意见反馈到教师,对存在问题的应给与指导和帮助。将相关的具体内容填写到附件7中。

4、教研和教学团队活动

要认真检查、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专业教研室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活动情况(教研和教学团队活动开展时间、内容、参与人员等)。将相关的具体内容填写到附件7中。

5、实践教学

(1) 毕业设计(论文)环节:

检查2015级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并填写附件7。

(2) 实验教学

检查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课表)执行、实验教学组织、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内容更新、实验报告批阅、实验成绩记录等情况;实验室工作日志、仪器设备运行记录填写情况等,并填写附件7。

二、检查方式

1、采取以各教学部门自检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检查范围不少于该学期该项目的10%

2、学校组织检查组于14周后对部门自查结果情况进行抽查。

三、具体要求

1、各教研室、实验室要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各专业主任要参加本专业的学生座谈会,征求学生对教学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2、学办对学生学风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形成本学院学风检查报告(主要包括现状、存在问题、问题成因分析、改进措施等)。

3、各相关部门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进行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向教学办提出。

4、附件1-6中的内容要手写,附件7直接录入,填写完整后签字并交到教学办;汇总表只发电子版给教学办。

5、各专业主任要做好培养方案修订会议记录。

6、提交各类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公数考试】公共数学在线考试系统(数苑)域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