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各类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6、2017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6   浏览:

 

根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东秦教字〔2017〕12号)(以下简称“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6和2017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公开和集体决议的原则;

(二)体现社会对人才需求、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原则;

(三)因材施教、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发展的原则;

(四)确保整体人才培养质量、转入专业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相匹配的原则;

(五)择优满足学生转专业要求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孙福权

 成  员:张建波、连海燕、马世美、姜玉山、张琨、王森、刘霏

三、转入/转出计划

1. 2017级


2. 2016级


 


四、转出工作机制

按照“办法”,数学与统计学院转出工作机制如下:

(一)学业优秀类:对申请转出本院的2017级学生(2016级不允许申请该类别转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以下简称GPA)从高到底排序,择优录选。在GPA相同的情况下,《数学分析》的成绩之和高者排序在前。若《数学分析》的成绩之和相同,则“高等代数”的成绩之和高者排序在前;若仍相同,则以“解析几何”和“常微分方程”成绩之和高者排序在前。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出人数。

(二)学科专长类:对申请转出本院的2017级和转出本专业的2016级学生,按学科专长成果累计总分(计分方法见附件)从高到低排序,总分不低于2分,择优录选。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出人数。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GPA高者排序在前。

(三)学业困难类:提供经学校医院指定的秦皇岛市三级甲等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

五、转入工作机制

按照“办法”,数学与统计学院转入工作机制如下:

(一)学业优秀类:对申请转入我院的2017级学生(2016级不允许申请该类别的转专业),按GPA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选。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入人数。在GPA相同的情况下,按“高等数学(一)”和“高等数学(二)”的成绩之和由高到低排序;若上述两门课成绩和相同,再按“线性代数”的成绩由高到底排序。

(二)学科专长类: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各年级学生,按照学科专长成果累计总分(计分方法见附件)从高到低排序,总分不低于2分,择优录选。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入人数。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GPA高者排序在前。

(三)学业困难类:提供经学校医院指定的秦皇岛市三级甲等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

六、工作进程安排 

 

七、其他说明

(一)每名学生限报两个专业志愿。

(二)因学籍异动等原因降级的学生不可以转出或转入。

(三)2017级需在第一学年分流结束后进行,且只能申请转入其他大类专业,不允许转入原大类内其它专业。

(四)2016级学生只能申请“学科专长类”或“学业困难类”转专业,不允许申请“学业优秀类”类转专业。

(五)申请“学科专长类”转专业的学生所提供的成果必须与申请转入的专业相关。

(六)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转入数学类各专业的学生,如果以第二志愿转入,则转入条件与第一志愿相同。

(七)本工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如有特殊情况,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6月23日


 

上一条:【公数考试】公共数学在线考试系统(数苑)域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