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各类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5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11 15:22   浏览:

 

根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东秦教2016[7]号文件)(以下简称“办法”,详见附件1)和学校下发的《关于启动2017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5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公开和集体决议的原则;

(二)体现社会对人才需求、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原则;

(三)因材施教、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发展的原则;

(四)确保整体人才培养质量、转入专业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相匹配的原则;

(五)择优满足学生转专业要求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孙福权

成  员:张建波、连海燕、马世美、姜玉山、张琨、王森、刘霏

三、转入/转出计划

四、转出工作机制

按照“通知”要求,转出类型有两种,如下:

(一)学科专长类:按照学科专长成果累计总分(计分方法见附件1)从高到低排序,总分不低于2分,择优录选。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出人数。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GPA高者排序在前。

(二)学业困难类:提供经学校医院指定的秦皇岛市三级甲等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

五、转入工作机制

按照“通知”要求,转入类型有两种,如下:

(一)学科专长类: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按照学科专长成果累计总分(计分方法见附件1)从高到低排序,总分不低于2分,择优录选。人数不超过计划转入人数。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GPA高者排序在前。

(二)学业困难类:提供经学校医院指定的秦皇岛市三级甲等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

六、工作进程安排 

 

七、其他说明

(一)每名学生限报两个专业志愿。

(二)因学籍异动等原因降到2015级的学生不可以转出或转入。

(三)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如果以第二志愿转入,则转入条件与第一志愿相同。

(四)本工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如有特殊情况,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6月11日

  

上一条:【公数考试】公共数学在线考试系统(数苑)域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