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第十八期党校第五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9   浏览:

2021529日,学院党校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连海燕老师于工学馆106开展了党校第五次授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信仰的力量”。

党课伊始,连老师引导大家认真思考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经过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课的培养,同学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好几位同学主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接着连老师借用贺龙的入党故事,来表明共产党之所以比其他党派更优秀,是因为它是真正服务于普通大众的党派,并且具有先进的科学理论的指导。紧接着,在介绍完入党誓词后,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主义的几个基本观点。连老师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来解释了经济发达、文化素质高是实现按需分配的必要条件,并引用了仓廪实而知礼节的古文来解释这一观点。最后,连老师要求我们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的入党,追求生命的高度和深度。

连老师的课堂注重同学互动,注重结合时事和学院的活动,课堂参与度非常高,选题也很新颖,相信同学们上完这一次党课,对共产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方向。

(信息员:丁文慧)


上一条:玩转模拟课堂,奏响园丁强音——我校举行第七届“方田杯”课堂模拟大赛 下一条:我院第十八期党校第三次授课顺利开展